close
英文口譯班

更況且還有一些星曜,例:六吉星、六煞星、乙丙丁級星。
這些星曜無法對應現實的星座翻譯

其他三本古籍:
1.《續道藏》保藏《紫微斗數三卷》(西元1587年)
2.《紫微斗數捷覽》(西元1581年)
3.《紫微斗數全集》(推測清朝)

四、
命相合參,是一種腳踏兩船的行為翻譯

對方回:「老師算我射中與狗無緣,但天成翻譯公司從小到大養過三隻狗。」

一、
先講一下紫微斗數的歷史,今朝有記載的古籍,
最久的是《紫微斗數全書》,其敘文時間是明嘉靖庚戌年(西元1550年)翻譯

結論:
除有四顆乙級星異動以外,其他都一樣。
也許這也就是前人棄之,不消斗數算命的緣由之一。
註:紫微斗數,主星14顆,輔星18顆,乙級星32顆,丙級星30顆,愈後面影響力愈小。

我回覆:「我在某香港人的紫微斗數blog中,
對方有略微提一下怎麼算何年養什麼寵物。
不外,我認為這只是「守信於人的噱頭」,
其實不代表「真能算出命中會産生什麼情形」翻譯


比如講,
排命盤,選正午時的時間,
「太陽星曜」有可能跑到命盤「亥子丑」或其他位置上,反而不是「午」的位置上。

以下是Nigel作者提到一日共盤的案例:
A命:1975-01-04 子時。
B命:1975-01-05 子時翻譯

5、
這是一星期前,看到或人問:「某斗數先生算天成翻譯公司哪裡欠好,該怎麼辦?
那位老師有算準我養狗。」

除此之外,今朝還沒看到更早或其他古籍。
從以上推測,檯面上,曩昔研究紫微斗數的人特別很是少。

有些人會講,算命和看相,一路用可以算得更準。
這說起來是很好聽,然則,「命相合參」有「粉飾算不準命盤」之嫌。

3、
數年前,我在尋覓解決「共盤」的文章時,
發現有一篇文章,就是在思疑斗數能否把命算準翻譯
註:所謂的「共盤」,指的是「不異命盤」的問題。

我答複:「連和狗的緣份都算錯了,更不用講人啦,呵。」

天成翻譯公司稍微研究了一下,大熊座、小熊座,都是環繞了「北極星(紫微)」來判斷。
不外,少了仙后座,倒是新鮮的地方,因為仙后座也是一年四時能看到的星座。
所以,紫微斗數是否是有未公然的公式?
這就待有心人去研究了。

而紫微斗數之所以熱點,主要是1980年月台灣和香港的命理熱潮所致使的翻譯
要不然,之前底子很少人知道「紫微斗數究竟是什麼器材」。
有興趣的人,可以上彀查閱這篇文章《紫微斗數話乾坤》。

結論:斗數看小事,有其獨到的地方,然則看人生大事就很難講囉。

我講個故事給人人參考翻譯
有位研究紫微斗數很深切的先輩,
前去造訪某位高手,而且向其拜師。

有愛好的人,可以上網查閱這篇文章《斗數共盤是不是問題論文》。
傍邊講到斗數有「一日共盤、二日共盤、四日共盤、十日共盤…等」問題。